楼婷语

我的同桌是文曲星

ps以作者本人真实生活为背景,阿言这样的同桌是真实存在的喔!我爱他哈哈哈

   (此人只应天上有,忽坠凡尘赏烟火)有一说一我是真的嫉妒他成绩

          高一那年楼婷语遇到她亲爱的同桌阿言。初见时是个斯斯文文,眉目如画的温润公子,穿着白衬衫安静地坐在那,阳光洒在他身上镀了一层金色的线圈,恬静而又美好。不过一开始两人因利益争的不可 开交,但不打不相识,因为两人都喜诗词,志同道合,关系倒是越混越好,还最早知道了阿言的秘密。后来一次换座的机缘巧合下两人成了同桌,70多个人挤一个教室考完一次试还的到处寻找同桌,从来没和男生当过同桌的楼婷语也只有认命。放弃天天上课和女生说悄悄话,下课趴在女生身上睡觉,亲戚拜访找同桌借卫生巾的习惯。和新同桌平安相处度过三年吧。楼婷语抱着这样的想法开始和新同桌阿言开始新的学习与生活。刚开始那段时间吧,两人成绩都平平无奇,后来一次月考阿言成绩突然飞到了全班第三,楼婷语至今也不会忘记阿言进教室时同学们起哄的嘘声和羡慕的眼光。最他妈的重要的,楼婷语还是和阿言一起进教室的,唉,不知者脸最大,楼婷语也没觉得害臊。后来这阿言的成绩一路高歌猛进,比陕北信天游传的速度还快。楼婷语研究了一下情况,得出一个结论——他丫的一定把老娘灵气吸走了!楼婷语每次看着自己在及格线边缘徘徊的数学成绩,再看看同桌一条红勾穿通的数学试卷,这长江大桥飞架两岸也被他数学卷子看着舒服啊。这班上选座一直以来是按照成绩分先后,楼婷语蹭着同桌的好成绩一直坐在班上最好的位置,瞧瞧这观光视角黑板白字清清楚楚一览无遗,享受着保护动物般来自老无时无刻关切的目光。周围坐着勤奋好学的同学们,然而对楼婷语来说也没多大卵用。成绩到高二时直线下滑,被班主任无数次拉出去训话,内容不过就是

       “你怎么不多像你同桌多学习学习,人家历史高你几十分”

      楼婷语点头表示赞同:“老师您别生气,其实这没什么,他数学还是我两倍呐。“

            班主任一时语塞,被这个死丫头气的说不出来话,只得让她回去。

        这阿言让楼婷语最不解的一点就是,上课的时候明明两人都在偷偷聊天,阿言在聊天的同时还能飞快回答出数学老师抛出的问题,而楼婷语只能干瞪眼默默翻开书敲敲前桌

          :“咳咳,那啥讲第几题了?”

      坐到阿言楼婷语周围的人也老是抱怨“你俩上课批话这么多没被挑座是因为你们装的太像了吗?“ 鬼知道阿言一心二用的技能是怎么练出了的,反正楼婷语装听课的演技倒是练得炉火纯青。

   这随着阿言成绩蒸蒸日上,来找阿言做朋友的人也越来越多,上课阿言忙着听课当然也经常和楼婷语唠嗑,人唠嗑的时候还能飞快回答,下课忙着给别人讲题,这楼婷语是越来越怀念以前下课和阿言唠嗑的日子,看着阿言她又气又心疼,气他没工夫搭理她。心疼他明明也是学生下课还这么累。楼婷语不过表面是个没心没肺内心很是敏感的女孩,因为这一类原因和阿言吵了三回架,不过三年两人总共只闹过四次矛盾。这当然得归结于阿言脾气好和楼婷语懂事(我不要脸的夸下自己),阿言的脾气是楼婷语接触的所有男生里面相当相当好的,以至于有几次被女生气的两眼汪汪,楼婷语脾气本来就急,好几次脏话挤到嘴边了看着班上小女生没恶意也就憋了回去。心里想着,抬头不见低头见大家不能撕破脸。只得抱着阿言好好安慰,男子汉大丈夫咱们让着点,不过以后在社会上一定的有脾气好吗?咱不是菩萨下凡,不需要对所有人都是慈悲心肠。但愿阿言能明白楼婷语这一点半点真心吧。

                阿言是春风明媚,阿言是暖冬暖阳

              阿言是夏荷月光 ,阿言是秋水白霜                                          

          数学方面楼婷语一直是超级短板,而阿言则是楼婷语免费的全科家教,楼婷语无数次摸着良心说,我给数学补课的费用全他妈跟打水漂了一样,阿言经常牺牲上课听讲的时间给对听数学慢半拍的楼婷语讲解楼婷语很多次感到内心愧疚难耐,但听到阿言说:“这些我都懂了就不用听了”    

 楼婷语仅有的一丝愧疚也烟消云散,果然做人还是不要脸好。

 楼婷语这人性格说好不好,说烂不烂,经常得罪了别人也不自知。坐在全班第一身边,自然少不了听到闲言碎语和老师经常的差别对待,用楼婷语的话说就是“习惯了”心酸又可悲。但再多打击都比不得高二经历的那次最痛的成长,让她明白了很多,在她缩在阳台上哭的颤抖的时候,在她被人剜心后彻夜难眠的时候,在她真心被践踏的时候,在怀疑与折磨的精神出问题的时候,在无数次失落失望的时候。她觉得唯一值得的就是阿言还有她最好的几个朋友一直在她身边鼓励与支持她。这世上千般付出都不一定有回报,但是只要念念不忘,必有回响.

                 自古俗话都觉得读出书的人才成器,虽说21世纪不赞成这句话,但成绩好总感觉未来路子走的顺畅一下。楼婷语也经常和阿言开玩笑:“以后我睡三桥底下,你得开着兰博基尼来接我听见没有?”阿言每次也是依着楼婷语笑着点点头。楼婷语得寸进尺还和阿言签了一份“供养协议” 

                                       若乙方日后未寻得良婿,便由甲方念其三年同窗之谊担起供养义务。

                                                                                                                                   甲甲方:阿言

                                                                                                                                   乙乙方:楼婷语

                                                                                                                                   见见证人:小君           有效期:一生一世

                                                                                                                                   

                    楼婷语逼得阿言画押签字,拿到协议好好的欣赏了一番,确认有法律效应再仔细收藏起来,虽然只是玩笑但楼婷语还是开心的跟个傻子一样,那时  阿言忙着做数学题才懒得理楼婷语。

           直到后来楼婷语18岁的一个夜晚,弯起嘴角玩笑地对阿言说:“你以后要带我去偶像演唱会!“

           “好”

           ”你以后要带我去西藏找仓央嘉措“

           ”好“

           “你以后要带我去挪威看极光”

           “好”

           “你以后要一直在我身边”

           “好"

           每一个“好”字都温柔而坚定,利落毫不犹豫。阿言的眼睛像月光下湖心的睡莲般澄澈,映着傍晚的云霞闪着皓夜的繁星,透过坚定是一眼而底的深情。

           

                 

              白云苍狗,弹指一挥间,三年的时光在傍晚的晚霞里流走。高三是猝不及防的山洪在楼婷语未有准备的瞬间冲进了她的生命,她旁边的这位少年却早已做到从容淡定宠辱不惊地面对高三的压力。浑浑噩噩到了只剩几十天的日子,那晚楼婷语做了一个梦。梦里是冰雕玉碎的华胥境。有一位绝美仙女踏着莲步向她走来。

           仙女告诉楼婷语,阿言是文曲星转世下凡,受这凡尘烟火历练,以修的缘道。

              “这么说他不是吸我的灵气才脑子这么管用的 ?”

              仙女被逗得扑哧一笑:“你这丫头人家神仙又不是妖怪怎么会吸你灵气?是人家天生灵力过人。到是你在人身侧坐了三年,多感受他的灵气才是。”

              “那他是神仙会保佑我吗?”

              “心诚则灵,我相信他会的”仙女说完便化作一缕白烟消失不见,眼前的华景渐渐扭曲。

           楼婷语被床头的闹钟叫醒,疫情在家的第60天。拿出手机看看成绩还是一蹶不振,看看阿言的分数高的离谱。

           好了,知道你是文曲星啦,知道你是一直守护在我身边的神明,那么希望我的神明不管未来怎样你都一定可以乘风破浪,披荆斩棘,少年终成王。

           还有剩下的几十天你要明白不管结果如何你在我心中都是最棒的。

             我见证了你的付出和努力,你是我心中的神明。

             晚安,加油!阿言!

             我也会加油哒!

文by楼婷语

2020321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