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婷语

听雨南山 寻剑北袁

(这是初三写的文了。我初中的时候喜欢过一个男生,他姓袁,单名一个锟字。我问他“锟”是什么意思 他说不知道,我去查了字典才知道是宝剑的意思。那不是一段美好的暗恋,无疾而终,有着欺骗和失望。这篇文算是一个很美好的融入吧,愿他如宝剑一样,正直刚劲)

北袁有剑 其名为锟 锟之灵聚天地之精华也 修炼三世 幻化人形 过五岳 渡云梦 来此南山 历千年情劫 其闻说零零散散为后世所传

                                                     ——序

    采薇南山下 听雨秋暮时 初遇时你赠我一季杏花春雨 我赴你一场残霞落日 你眉眼如画 似那青山远黛浅淡轻柔青丝入墨 浸染点点檀香 肤白胜雪梨花拂面 如此间少年人世何为可得 不若剑灵化身 剑气为体 把酒一壶长风当饮世间风情 

     她面若桃花娇羞带雨又有几分张皇失措不知这突然闯入少年从何而来 他与她一同采桑一同浣纱一同赏春雨杏花一同赏落日晚霞 红颜一醉尽为君倾只愿岁月安好现世安稳  

    直至一日她梦中惊醒 她从床上恍惚起身她感到心中空荡好似失去了最重要的东西她疯狂跑向屋外,暴雨雷鸣似万鬼哭嚎   她泪如雨下 失声呼喊 却发现心上人早已离去不返……

  人走茶凉 人去楼空 只剩相思 南柯一梦

       北袁之上 他执剑独立 望塞外的陌雪 念南国清秋 都说世界情字最难 究竟情为何物 直教人生死相许 我要这修道又有何用?孤独永生永世 为情所困千百年此才为情劫

    三世桃花凉 他已为上仙清心寡欲淡泊凡尘 重返南山 采菊东篱下 南山依旧物是人非 他伸出手忽觉他为剑灵时相伴的少女就在眼前  她灵动羞涩的巧笑在脑海里浮现眼前的虚无让 他轻笑摇摇头 这数百年光阴她恐怕早已不在人世间 ……

      他寻一处凉亭 听着南山淅淅沥沥下着小雨 竟琢磨出一个名字“听雨”  听雨愿你来世遇到你的良人 他静静的听着一夕雨下……

      听雨南山 寻剑北袁

                                                     文by楼婷语

                                                     20200331


评论

热度(3)